医学院举办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98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医学院策划组织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主题庆祝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花军,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爽,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医学院优秀校友窦英茹、李娟娟,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林刚对全体护理人表达了节日的祝贺。他赞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医学院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校友和教师,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也是医学院育人理念“红医精神”的鲜活例证。林刚希望同学们铭记伟大的南丁格尔名言“护士其实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以受邀回母校的李娟娟、窦英茹为榜样,坚守医护理想,发扬职业荣光;练就过硬本领,涵养责任担当;坚持终身学习,勇攀专业高峰,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医学院院长罗惠媛以一位资深护理人的身份,回忆了37年前入学南京医科大学护理系时的体会。她说,护士是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仁爱精神的传播者。她勉励大家通过强化专业知识、苦练操作技能、锤炼优良品质、乐于奉献担当,成为推动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高质量优质护理的传承者。


窦英茹、李娟娟两位校友受聘担任医学院红医学生社区校外辅导员。窦英茹校友寄语学弟学妹时,从母校毕业讲到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7年后的今天,深感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护理事业光荣而神圣。她勉励同学们,作为中国人民健康战略实施工程未来的主力军、白衣天使精神的传承者,在理想的追梦征途中步履不停息,用奋斗的身影书写扬职大学子的风采和英姿。

授帽仪式开始后,383名护生队列整齐,手捧护士帽,依次向前走到护理前辈们面前,接受前辈们为他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主席台的护生代表接受了邱萌教授和窦英茹校友的共同授帽。邱萌教授是一位特殊的授帽老师,还差几个月,她即将退休,这次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授帽仪式,而她也是校友窦英茹在校期间的老师,师徒携手授帽,将南丁格尔精神薪火相传。

随后,校友窦英茹带领全体新护生庄严宣誓:我将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庆祝活动中,学院还表彰了在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团队赛中,荣获二等奖的李雯、尤彦婷以及荣获三等奖的印锦怡、万仁玲同学。师生还同台表演了歌曲串烧、诗朗诵、舞蹈等节目,展示了医学青年的多才多艺与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