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向各省级平台开放功能接口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91 号)和《国家语委关于印发<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的通知》(国语函〔20231)文件精神,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将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在线报名、缴费等,具体流程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校2021级、2022级在校生均可报考。特别提醒普通话等级证书列入人才培养方案,尚未获取相应等级证书的毕业班学生应积极报名参加测试。

二、报名流程

1.报名网址

考生使用电脑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工作(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考点名称选择“扬州市职业大学”。

2.报名时间

考生每学期只有一次报名机会,教务处将分学院统筹安排,具体报名时间由教务处通知到各学院。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报名,逾期或信息出错造成报名失败,责任自负。

3.报名费用

普通话测试收费标准:学生25/人,报名时学生在线支付,报名成功后,费用不退。

三、测试环节

1.时间及地点

报名缴费成功后考生自行在报名网站在线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考生须知,按照准考证上报到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

2.测试流程:根据国家语委最新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文件精神,自202341日起,普通话测试取消备测环节,测试过程由候测→信息验证→照片采集→系统抽签→人脸识别→测试六个主要环节组成。详情请关注学校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语言文字办公室”https://jwc.yzpc.edu.cn/2023/0407/c2682a54162/page.htm

四、证书领取方式

考生在报名时可选择考点自取或邮寄到个人,缴费成功后不可更改证书领取方式,且邮寄费不退。

附件:附件: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pdf

 

 

教 务 处

2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