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引领医学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日,医学院在“红医·初心”青年学习社召开了社会实践分享会,交流实践心得,分享实践成果。

分享会中,药学2202班史云康等十四位同学制作了精美的PPT,将在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启示传达给更多的同学,让大家一同了解社会,增长见识。药学2202班史云康分享了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圩村禁毒宣传工作,并帮助村民免费量血压送手套,用专业知识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护理2204班丁馨雨来到江苏省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给学弟学妹们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宣传班会,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当地乡村振兴战略计划,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医检2201班常晨分享了参加为期四天的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志愿服务工作;药学2202班王咏羲在家乡无锡市宜兴市周铁村参加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成为普查员,挨家挨户咨询,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康复2302班马瑞佳分享了在当地医院利用专业知识参与医院体检服务工作的经历;护理2306班肖心静在家乡参加了环境保护调研实践,分享了调研采访视频。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分享了企业实践、红色文化宣传、安全知识宣传等实践内容。

此次社会实践分享会全面总结了医学生投身家乡建设的成果,激励医学生传承红医精神,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担当社会责任。接下来,医学院志愿者将投入到“医路相伴”助残服务、团团公益课堂、“博爱青春”等各项志愿服务中去,用实践绘就最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