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2023级转专业学生入院主题教育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3级转专业学生加深专业了解、确立发展目标,更快、更好地融入医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医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红医精神引领转专业学生启航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学医信念,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410日,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1782023级转专业学生见面,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子华作《传承红医精神 守护生命之光》主题讲座,介绍了医学院院史院情,阐释了红医精神的深刻内涵,讲述了李娟娟、刘秀等优秀校友的优秀事迹。学院副院长熊彦从专业现状与基础、专业发展与社会认可、职业规划与成长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医学专业学习指导。她详细解读了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大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宇峰结合医学院文明修身工程,对大家的言行举止、文明礼仪、诚实守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严格对照执行,争取做一名文明合格的大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入院机会,尽快适应学院严格的管理和高标准的学习要求,向红医典型、优秀校友等榜样看齐,做到心有榜样、行有方向。

今后,学院将安排专业教师,利用晚自习和周末时间为转专业学生进行上学期未修课程补课和答疑活动。相信在学院的帮助下,转专业的同学们会顺利掌握专业学习的节奏,尽快迎头赶上,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