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训)守则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309

1、学生进入实验(训)室,应严格遵守本守则及实验(训)室各项规章制度。

2、学生应按时进入实验(训)室,迟到10分钟以上者,不得进入实验(训)室实验(训)。

3、实验(训)前应认真预习,明确实验(训)目的、步骤、初步了解实验(训)所用仪器设备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充分做好实验(训)准备工作。预习达不到要求者,不得进行实验(训)。

4、进入实验室(训)后,应听从指导老师及实验(训)室工作人员的安排,严格遵守实验操(训)作规程,认真记录各项实验(训)数据,独立完成实验(训)报告。

5、做实验(训)时应自觉爱护实验(训)仪器设备,未经同意,不得随便移动实验(训)仪器设备,更不得将实验(训)仪器设备私自带出实验(训)室。仪器设备如有损坏要及时报告,查明原因。对属违反操作规程导致仪器设备损坏的,要照章赔偿。

6、实验(训)室应保持安静、整洁、节约水、电和实验材料,不得做与实验(训)无关的事。加强防火、防毒、防水、防盗、防漏、防污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

7、上网用户要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对所提供信息负责。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

8、实验(训)完毕后要做好整理工作,关闭电源、水源、气源及门窗,并认真进行安全检查。经实验(训)老师或工作人员检查、验收后方可离开实验(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