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云端举行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1007

927日下午,医学院522名新生齐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参加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会议由各班级班主任主持。


新生步入高校后首先遇到的困难就是如何适应新的大学环境,为帮助学生尽快转变角色,班主任就如何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生活,从社会角色、奋斗目标、思维方式、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交往方式共六个方面展开阐述,希望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随后,班主任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概况,带领新生学习《医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开展了诚信教育、法规法纪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新生关注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尊师重教,充实度过大学每一天,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打好良好的专业基础,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着重培养集体荣誉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医学院争光添彩。


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开展经验交流,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重症医学科护师郭静结合个人学习、实习和工作经历,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如何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如何安排点滴时间进行操作训练、如何充分利用实习机会提升专业技能等个人经验。她还给新生讲述了自己参加疫情防控的经历,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扬州疫情防控助力。她也为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的基础知识,指导新生做好自身防护。郭静希望2021级新生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成为卓越的医学人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本次开学第一课既有规章制度的学习又有人性化经验介绍,给同学们带来了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开学第一课”。“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学院文化给新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新生完成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