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027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我校医学院2021年新增招生专业,为规范专业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医学院主办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于近日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

扬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孟兆祥,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康复医学院院长陆建霞,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肖波,扬州市颐和康复医院院长张宏祥,扬州东方医院党支部书记高建广,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主任刘群、治疗师长徐伟等7位专家以及我校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带头人卢志华博士,专任教师代表许丁文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主持。

会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专任教师许丁文老师从课程设置、实习安排、毕业论文安排、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康复治疗技术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对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康复临床一线专家们围绕康复治疗工作任务、职业发展、医患沟通、教科研结合等主题对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兄弟院校专家围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学时学分分布等方面给予修改意见,各位专家的建议对康复治疗技术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完善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艳对业界专家支持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专业、细致,学院将认真思考和消化,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期待专业后续发展能够继续得到专家们的指导和合作。

通过本次专家论证会,新开设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得到了详尽、权威的建议,在高素质康复治疗人才的培养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后续学院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把准新使命,实现新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