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筑梦青春红心向党”主题团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014

11月19日晚,医学院在崇思楼C203举行了“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筑梦青春红心向党”主题团课,学院部分党员老师和2020级、2021级团干部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在护理2006班班长、副班长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抗美援朝的事迹故事。在场的同学感触颇多,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结合自己的专业探讨了护理专业可以为之做出的贡献。

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凡超和姬定康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实习工作中的感悟和实习单位的岗位要求,鼓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在校时光,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姬定康同学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实习,扬州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给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抗疫志愿者经历。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长们为榜样,学好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技能,学习前辈们的奉献精神。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课观摩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筑梦青春红心向党”主题团课,结合护理专业特点,以优秀学生事迹为典型,鼓励在场同学学习他们在危难面前舍小我、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提升在校生的专业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