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志愿服务 共筑健康中国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18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领我院广大师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医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健康中国护老助老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近期,由医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团走进了扬州绿扬新苑、翡翠城、润扬社区、雷塘社区等和军休所为老人们进行义诊和护理咨询。

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有的同学帮助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有的同学为慢性疾病老人进行用药指导,有的同学针对居民的社会养老情况展开问卷调查。卢志华老师为社区居民开设了《高血压病防治》、《膝关节疼痛的原因和治疗方法》等专题讲座,同学们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对血压异常的老年人从生活习惯、用药等方面做了耐心的指导,党员教师们对有慢性疾病困扰的老人一一进行护理指导,并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释。护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进行问卷调查的同学从社区基本服务、养老保险、家庭生活情况、生活习惯等方面,对社区居民的基本养老情况进行问卷调查,为以后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同学们认识到能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为社区居民服务,为老红医们义诊,感到特别自豪。大家都表示以后要进一步传承红医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练好操作技能,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