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实验室日查日报管理制度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89

第一条 目的

为规范医学院实验室日查日报的常规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实验实训室日常运行中的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为实验实训室安全提供切实保障,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范围

适用于各实训区实验管理员、实训中心主任、实验室分管领导。

第三条 原则

一、   真实性:真实、客观提交日查日报相关内容。

二、   完整性:保证日查日报内容填写的完整性。

三、   及时性:日查日报填报时间应为本实验实训室当天实验实训工作全部结束时填报。

四、   权威性:日查日报填写情况将作为实验室管理员工作完成质效考核的有效依据,并成为绩效考核、职称评定等重要权重指标之一。

第四条 工作职责

一、   实验室管理员:具体负责每个工作日的实验室日查日报,按要求登日查日报系统,及时、完整、准确的填报每日打卡信息,出现隐患应如实填报和及时逐级汇报、整改。

二、   实训中心主任:负责每天对实验室管理员的日查日报情况进行检查,不定期的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审阅和监督。

三、   实验室分管领导:负责不定期的对学院实验室日查日报管理工作进行督查,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

第五条具体工作要求

实验室管理员周一至周五每天1830前需完成日查日报,具体做法为登录扬州市职业大学微信公众号—智慧校园—实验室安全日报,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所管理实训区相关申报内容的填报。能立即整改的隐患需及时完成整改,需沟通或协调解决的应立即汇报相关部门,确保尽快落实整改到位。

第六条 执行办法

一、   如因特殊原因(如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无法完成日报工作,实训中心主任经进一步核实,确实存在此类情形,应及时与设备处等上级部门进行沟通,采取补打卡等有效措施。

二、   因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如不按时递交日报打卡,或日报内容不真实,影响学院绩效考核成绩甚至引发安全事故的,将进行追责。

第七条 附则

一、  本制度的修订及解释权归实训中心所有。

二、  本制度至下发之日起执行。

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