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039

312日,医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敏行楼C101教室举行。培训采取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医学院共计54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以“提升对党的认识 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她引导大家主动思考个人入党动机以及入党条件,指出要求入党的同志仅有入党的迫切性还不够,还必须见诸于行动,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花军以“怎样才能做好一名学生骨干”为题,结合各种真实案例分析,围绕“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素质”“85%的成功源于和谐的人际关系”“人格魅力来自优秀品质”等方面,阐明学生骨干应该具备“四个学会”,即“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这是有效应对各类任务和突发事件的最佳解决途径,是工作顺利开展的有效保障,是团队合作中的制胜法宝。

学校财务处处长徐洋给培训班学员讲解了校园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入党积极分子是落实学院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如果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团学工作则无法开展。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校园活动中,锻炼校园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的能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医学院团委书记卞冬萍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随后,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敏行楼C301展开了积极讨论,分享了第一天培训的所学所感,以及如何用党的思想指导实践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