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我从哪里来”主题公益课程实践活动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952

日前,医学院在敏行楼A311举办了主题为“我从哪里来”生命教育公益课程,我校9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包括理论知识学习、行为技能训练和情感态度培养三个方面的内容。“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以“提升对党的认识 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她引导大家主动思考个人入党动机以及入党条件,指出要求入党的同志仅有入党的迫切性还不够,还必须见诸于行动,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首先,医学院王可可老师利用《妈妈下了一个蛋》绘本通俗易懂地向小朋友们描绘了生命的诞生过程,以童话故事导入,用小朋友能理解的方式引出了这场极具教育意义的生理课程。王可可主要通过播放《胎儿的生长》教学视频、听胎心实践教学和使用教具教学模拟胎儿出生过程,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生命的诞生过程。

在实践环节,小朋友们分组学习如何抱起新生儿,给新生儿洗澡及日常新生儿护理等技能。在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每位小朋友都亲身体验了新生儿护理操作。小朋友们学习热情很高,掌握操作技能后,第一时间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或者小伙伴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最后的分享环节,一年级刘彦泽小朋友说,“生命的诞生真奇妙,我要谢谢我的妈妈,让我来到这个世界,妈妈我最爱你!”其他小朋友也纷纷表示,回家后要感恩父母不辞辛苦地把我们抚养长大,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

通过此次公益课程学习,小朋友们了解了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激发了孩子对生命的喜爱之情,懂得了生命是宝贵的、唯一的,也是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