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公益课堂进社区 穴位养生讲座暖人心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1-31浏览次数:975

为普及健康养生知识,营造健康快乐春节氛围,1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医学院团委承办的“团团公益课堂”活动在绿扬新苑社区举办。


医学院陈铖老师带领学生们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穴位保健课,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每位居民都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有关养生的知识。讲座中,陈铖介绍了常见慢性疾病的穴位保健知识,重点讲解了劳宫穴、桥弓穴、列缺穴、风驰穴、腰痛穴、后溪穴的位置、作用和按压技法。同时演示了每个穴位操的具体做法,学生志愿者们还带领社区居民一起进行了穴位操的练习。最后,陈铖带领学生志愿者给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

通过一堂形象生动的公益课堂,不仅使穴位养生知识走进社区,还增加了居民对养生保健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为全面提高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绿扬新苑社区是医学院“团团公益课堂”的第一站,今年“团团公益课堂”将走进更多的社区,为更多的居民送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