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参加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1005

17-19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的18支代表队、49位学生选手和22位教师选手参赛。竞赛内容由专业理论知识部分和护理技能部分组成,护理技能部分共设置了三个赛道,分别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成人)、心电监护技术赛道,静脉输液赛道,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赛道。


我校代表队由医学院护理系3名学生、2名教师组成,她们在比赛中认真投入,充分发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技能,在紧张而激烈的气氛中切磋技艺、展现才华,顺利完成比赛项目,喜获三等奖4项。

今年受扬州新冠疫情的影响,医学院3位参赛学生的临床实习全部停止,导致后期训练时间大打折扣,为了确保护士执业考试顺利进行,选手们一直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训练,直到赛前三周才脱产返校训练。不过选手们克服训练时间短、强度大等困难,返校期间积极备赛,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色,3名学生均获三等奖。今年省赛第一次增设教师赛,我校医学院两位护理系教师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之余,坚持训练,此次平步青老师喜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