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毕业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815

为加强疫情期间返校毕业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医学院毕业生护考、转本、就业等心理压力,医学院于近日在敏行楼D308舞蹈教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医学院201910名毕业同学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医学院心理辅导员颜佳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热身活动”,通过热身活动使同学们快速打破沉默,逐渐敞开心扉,适应、融入到陌生环境中,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人际氛围。在同学们互相了解和熟悉后,医学院辅导员朱阳老师带领大家玩起了心理游戏之大风吹,游戏气氛欢快热烈,场上的同学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快乐。接着,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卞冬萍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了一张纸,让大家将最近的烦恼和消极情绪写在纸上,然后让同学们用力将纸撕得越碎越好,最后一起喊“让烦恼全部走开”,同时将撕碎的纸抛洒在空中,“撕纸游戏”使得同学们的压力得到了有效释放和缓解。

两轮游戏后,医学院辅导员谢明璐老师给大家做了心理素质的心理小测试,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心理素质强度,小测试结束,医学院辅导员王佳佳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健身操,同时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要加强运动,增强抵抗力。

围绕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发展形势预测、就业应对策略等几个方面,张艳进行了细致讲解,内容务实、信息量大,解答了毕业生面临的求职困惑,引导同学们认清形势,从容应对就业市场环境的变化,为学生夯实了求职基础。要求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要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自我能力进行定位,希望同学们做好就业各项准备,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握好疫情后各种招聘机会,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最后,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模拟面试。

此次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聚焦毕业生在疫情期间最为关注的问题,采取“早预防、早疏导、早干预”的策略,通过团体辅导形式,帮助学生们释放和舒缓烦闷情绪,防微杜渐,有效预防了心理失衡与危机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