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之宿舍文化活动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862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为了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开展线上教学和课余活动。医学院在保证教育教学秩序和质量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全体同学“花式抗疫”,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帮助同学们疏解压力,缓解焦虑。正是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有才的医学院学子们依旧在校园内,过得“风生水起”,一起来看看吧。

一、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和主题班会

  结合全团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学生每周坚持进行线上“青年大学习”,坚持思想政治学习不断线。院团委通过主题团课和“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线上主题班会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学生抗疫信心,号召全体同学行动起来,从宿舍内务做起,大力倡导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搞好卫生工作的做法,自觉打扫宿舍卫生,打造美丽宿舍。同时,为帮助缓解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情绪,激发寝室活力,促进室友交流,改善人际关系,充实学习生活,组织同学开展了多样的宿舍抗疫趣味活动,定时安排宿舍同学开展交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问题。


 二、开展“防疫知识大PK”活动

活动发起后,全体同学纷纷行动起来,用手语操、小视频、照片等形式通过抖音、朋友圈向大家普及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及七步洗手法等防疫小知识,营造科学的抗疫氛围。“战胜疫情,你我平安!”等温暖的话语,描绘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送出同学们对家乡、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的真挚祝福;“小手拉大手”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江苏加油,为自己鼓舞!

用爱的问候,不接触地传递温暖情感,表现我院学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心理,坚定抗“疫”信心,营造乐观向上的抗疫心理。

三、开展“动手动脑激发创造力”活动

活动通知下发之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各自拿出“看家本领”。虽然封校了,但是大家的积极性与创造力没有被疫情影响。活动刚开始,大家都有很多不错的想法,但是在当前疫情情况之下,很多都不太好实现,但俗话说: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大家重新为自己加油,把所需材料简化,从身边找材料,自己动手,变废为宝。通过此活动,大家让平常的事物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不一样的美,例如废弃口罩、卫生纸、垃圾袋等等。从这也看出,疫情能封住的只有人,我们的热情与创造是不会被遏制住的,希望疫情过后,大家能在未来展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