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走访苏北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506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相关文件精神,使党建工作与实践课堂深度融合,借新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的契机,为了共同探讨职业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化产教融合的新路径,近日,医学院党总支及相关专业老师走访苏北医院,看望正在实习的292020级实习学生。苏北人民医院教育培训处处长王强、副处长顾志娥,学生管理科主任陈晖,检验科主任任传利和苏北医院各科室带教老师和我校医学院29名同学一起参加了交流。


“苏北医院作为扬州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所提供的实习基地为我院学生的临床技能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学院党总支将继续结合医学特点,创新‘红医精神+三类课堂(授课课堂、活动课堂和实践课堂)’模式,助力医学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衷心感谢苏北医院为我校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还针对同学们的学历提升及职业规划进行了有效指导。

同学们在交流会上畅所欲言,纷纷对自己的学习、对医院和学校的人才培养进行交流。“我在实习期间提升了多个学科的临床技能,同时知道临床工作中严谨认真的态度和与患者有效沟通的重要性。”苏北护理实习点组长印锦怡同学感谢各位老师和领导的辛勤教育,另外多个学生都纷纷表示实习期间护理技能得到了强化和应用,对临床工作的信心和兴趣都得到提升。

苏北医院检验科主任任传利肯定了我校实习学生良好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勉励学生不断拓展知识,提升学历。苏北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带教老师曾艳、胃肠外科带教老师刘楠、骨关节带教老师张玉、急诊科总带教胡灵易以及心血管科带教老师朱玲的5位代表老师先后发言,肯定了我们同学的闪光点,同时提出学院在平时的教学中要重视学生《健康评估》中体格检查等内容的规范化教学,让他们能更早地进入岗位,融入各自的角色。王强、顾志娥、陈晖等介绍了苏北人民医院对学生的培养流程,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并要求孩子们继续保持现有的优秀品质,在临床上继续多学多问。

今后,医学院将不断深化深化院校之间的合作,建设集医、教、研、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和充满创新活力的“产学研”合作平台,让医学院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红医精神在临床实践一线熠熠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