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新生理想信念及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83

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学院关工委成员积极为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入党启蒙教育等讲座。

学院关工委李霖老师在腾讯会议室与新生话理想。她说,青年学子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扛起责任担当大任;要学习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流血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家国情怀;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在为新生开设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中,从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新的历史方位等方面带领新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同时,她就组织上入党有哪些具体要求、入党程序等向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她希望大一新生思想上能端正入党动机,行动上能以高标准和严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青年学生中的时代先锋。

近日,医学院关工委还联合医学院团委,带领新生志愿者们来到扬州绿扬新苑养老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陪同老年人欢度重阳节,带领老年人跳手指操,帮助老年人按摩,给老年人带来了精彩的养生知识宣传。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到为老人热心服务的快乐,坚定了学医信念,增强了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