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 廉政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322

615日下午,在本学期即将结束之际,医学院副院长彭建明为全院教职人员作了《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廉政专题讲座。

彭建明副院长从分享六尺巷、杨震拒贿、子罕不贪为宝、毛泽东的廉洁故事、孔繁森的廉洁故事等五个故事开始,展开对扬信念之帆、存敬畏之念、怀感恩之心、享知足之乐的解读。

在扬信念之帆上,他指出,人必须要有信仰、有信念,坚定信仰,就是热爱自己的教书育人职业,努力工作,勤勉敬业;在存敬畏之念上,他提醒大家,敬畏简单说就是用“怕”来约束自己,做到谨言慎行,自重、自省、自警,即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员干部尤其要做到敬畏权力、敬畏党组织、敬畏党纪国法;在怀感恩之心上,他说,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一种美好的道德情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是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才算是健全的人。党员干部既要感恩家庭,也要感恩组织;在享知足之乐上,他强调,共产党员的修养,不是“得”和“失”的概念,也不是“多”和“少”的比较,是否真正服务了人民才是共产党员的标志和试金石。共产党人从不否认正当合理的个人利益,但凡事皆有度,如果过多考虑个人,总是“不知足”,就会成为名缰利锁的囚徒,甚至滑到邪路上去。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坚守党性的根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