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红医润泽红心 感恩与爱同行”情暖冬天爱心捐助仪式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40

1114日下午,医学院在学校映月报告厅举办“红医润泽红心 感恩与爱同行”情暖冬天爱心捐助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学校关工委主任张网女,以及医学院全体“三联系”党员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大家相聚一堂,共赴一场爱的盛宴。医学院校友李旺、东方医院、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爱心捐助。


林刚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医学院校友李旺、东方医院、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各界爱心人士热心企业的善举,感谢了他们对我校医学院关工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经济、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思想上的引领,为现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他勉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理想;自强不息,奋力追求卓越;心怀感恩,乐于奉献社会。他希望同学们在他人的帮助中,不断积蓄前行的力量。要常怀感恩之心,热心关爱他人,不断回馈社会。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小善成大善,积小德成大德,用一个个实际行动、点滴爱心,共同唱响《爱的奉献》。


张网女在爱心捐助仪式中,畅谈了她参加医学院组织的医学院与扬州玛丽助产医院合作的“蓝丝带”公益助学仪式、医学院“五爱”主题教育活动及本次爱心捐助仪式等三次关工委品牌活动的体会,表示印象深刻,心怀感动。医学院坚持用红医精神塑造新时代的医学生,鼓励学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资助育人项目始终做到了立足学院立足专业关心关爱大学生,不仅实现了一院一特、一院一品的特色要求,而且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关工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也体现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内涵。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在爱心捐助仪式致辞中,着重介绍了医学院在丰富的资助育人实践中,凝练出的“红医润泽红心感恩与爱同行”关工委资助育人品牌的特色做法。主要通过开展感恩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以及为受助学生建立“感恩档案”等,培养受助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切实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资助育人理念,形成“他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


医学院2015届护理专业校友李旺通过云端观看了捐助仪式后,内心无比激动。他说,十年前,在校求学追梦时,他家庭经济困难,接受了很多资助,一直念念不忘资助过他的人和事。现在有了一点能力后,想像资助过他的老教授一样,将爱心传递下去。他还鼓励学弟学妹,虚心学习,勤于实践,以满腔热血为梦想扬帆。

本次捐助仪式中,共收到李旺校友捐助学弟学妹3000元善款、东方医院30000元捐资助学基金、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数万元防疫物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