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2035医护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11月中旬,医学院各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2035医护说: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各班级邀请了三联系干部参加。

医学院“三联系”干部充分肯定了各班级认真对待本次主题班会,组织的班会形式丰富多样,调动了广大同学积极投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积极性。医检2201三联系干部、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勉励同学们,要坚定医学各专业理想信念,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传承红医精神,以真才实学为中国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护理2204三联系干部、学校宣传部副部长孙生民老师说,奋斗新征程,需要每一位新时代青年的努力。何为新青年?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江苏队“小可爱”李娟娟、牺牲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黄文秀,他们身上有着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奋斗,更要不辍前行脚步。医检2203三联系干部、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子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呼吁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争做五个模范的谆谆嘱托,即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本次班会重点围绕“2035医护说: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的话题展开了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护理2202班团支部书记邹子涛说: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新生,同时也是班级的团支书,我在开学时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我学有所成后,我会走上医疗卫生健康的第一线,在党和国家和人民群众需要我的时刻,坚定不移地履行一个护理工作者应尽的职责。医检2201班宣传委员钱兴玲说: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如今更是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作为医检专业学生,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药学2201班团支部书记管彤彤说: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作为药学专业学生,我们应该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我们要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把个人理想与社会国家需求紧密地结合起来,与社会的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