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实验室钥匙管理制度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69

(一)实验室管理员办公室领用1套实验室钥匙,实验室钥匙原则上扣在钥匙盘上统一管理,不带离实验室或私自拆下外借。

(二)钥匙借用:如因科研、竞赛需要使用教学实验室的老师,可来实验室办公室领取《实验室钥匙使用申请表》,与所管实验室人员协商、提出书面申请报分管院长批准、实验室主任登记,持有钥匙期间必须全面负责实验室安全及卫生、不影响实验课的正常开设,否则责任人有权拒绝。使用本室的物品试剂及仪器设备必须事先申请并登记使用,科研、竞赛结束后应交回钥匙。原则上不借钥匙给学生,特殊情况借用,由其指导老师按程序申请借用,指导老师承担连带责任。

(三)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保持室内清洁,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和实验材料,未经许可不准动用本实验室锁在柜子里的贵重精密仪器设备;实验完成后,须整理好使用的仪器设备,清理实验场地。不得私自将实验室任何药品带离实验室,严格遵守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危险品管理办法》不得私自领取危险物品。

(四)使用完实验室,确保关好电源、水源、窗、门后,把钥匙归还实验室管理员,并认真填写好《钥匙使用登记表》等相关记录。

(五)所有的钥匙使用者应该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得私带钥匙离开实验室或私配钥匙,只允许本人使用,不得私自交()给他人使用,若已经造成他人私配钥匙的,还要承担连带支付责任;若造成本室物品、试剂、仪器、设备等一切物品的丢失、消耗、损失、损坏等情况的,还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因特殊原因须配置或更换钥匙时,实验室的钥匙须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备案方能配换。

(六)一旦发生钥匙被盗或者门锁被撬、被堵塞等,该室负责人应及时向实验室主任及主管领导汇报,分清责任后根据具体情况及时采取换锁或其它措施补救。因丢失钥匙造成财产损失、破坏或丢失的,分清责任后由责任人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措施。

 

医学院

2022126


 实验室钥匙使用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