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大学生活,有你相伴”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251

初入大学,新生们会因为生活学习环境的变化导致难以适应新生活,产生焦虑和抑郁。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培育良好的宿舍关系、班级关系、朋友关系,医学院在2022级新生中开展“大学生活,有你相伴”心理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主要从学业、人际关系、课余生活三个方面展开探讨。第一方面是关于学业,从课程体系、人才培养要求、就业求职等方面有所重点地进行分析阐述,使得同学们认识到大学学习的重要性;第二方面是关于人际关系的讨论。围绕两个问题“与舍友、同学、朋友、老师如何相处?”和“如何与不喜欢的人相处?”展开讨论,对于正在或可能发生的实际问题各抒己见;第三部分对于课余生活如何度过进行了探讨。最后,向新生们宣传了心理咨询专业求助渠道,鼓励同学们遇到烦恼或困惑,积极沟通与咨询。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让新生们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让新生们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