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方案研讨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183

为加强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徐州医科大学与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项目人才培养质量,日前,由我校医学院主办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方案研讨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院长曾令宇、副院长李洪春,我校医学院院长罗惠媛,副院长熊彦、彭建明,医技系主任叶记林,医学检验技术专业8位教师代表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项目两个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研讨会与交流会。会议由罗惠媛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对“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叶记林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围绕贯通培养考核内容、学生信息互通、核心课程的确定和要求、小语种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曾令宇和李洪春分别针对以上问题逐条提出了优化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遴选要求,为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方案的改进和完善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第二阶段由李洪春对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项目59名学生做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报告,李洪春生动分享了自己30年从业从教经历,介绍了医学检验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鼓励同学们科学进行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勉励同学们建立自信心和认同感,立志成才。曾令宇也表达了对两校合作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项目发展的希望,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线下交流活动。

最后,罗惠媛对徐州医科大学各级领导、专家对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项目建设的全程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要求我校医技系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思考,并结合我校专业建设实际,抓紧时间改进和完善“3+2”的贯通培养方案方案,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在操作技能、理论水平、综合素质、英语四级通过率、考研通过率等方面有一定竞争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