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51

318日,医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敏行楼C101教室举行,83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花军部长以“学生骨干素质漫谈”为题,结合各种真实案例分析,围绕“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素质”“85%的成功源于和谐的人际关系”“人格魅力来自优秀品质”等方面,阐明学生骨干应该具备“四个学会”,即“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这是有效应对各类任务和突发事件的最佳解决途径,是工作顺利开展的有效保障,是团队合作中的制胜法宝。


医学院党总支卢子华书记以“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为主题,首先诠释了什么是理想、什么是信念,其次从四个方面分析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最后通过马克思和陈延年的坚定理想信念的案例,告诉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做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月明院长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从五个方面展开,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形态与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下意识形态安全的内涵与本质;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遵循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专章形式写入大会报告,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他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加自身责任感


随后,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敏行楼C301展开了积极讨论,分享了第一天培训的所学所感,以及如何用党的思想指导实践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