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药物制剂生产技能”“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621日,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医学院、生化学院和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医学院药学系承办的药物制剂生产技能”“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参加“药物制剂生产技能”赛项的药学专业李海星、邵加伟组获得特等奖,药学专业袁奎、沈可儿组和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戴青、任静茹组获得一等奖;参加“中药传统技能”赛项的药学专业谢子镯、崔婷分获一等奖。教务处处长陈伟,生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院长程爱民,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院长陈坚,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医学院院长罗惠媛在致辞时强调,本次大赛旨在践行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工匠精神、双创教育四协同,深入推进“岗课赛证”四融通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加强药品类及相关专业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密切相关专业相关课程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促进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教科研水平,促进专业群建设。

本次比赛的两个赛项分别考核了学生从事药物制剂生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及中药调剂等岗位的综合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比赛中选手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以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