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文明修身系列活动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创建文明校园,营造整洁卫生、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教学生活环境,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开展“文明修身月”活动,组织同学在校园文明、宿舍文明、教室文明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与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主题班会、学生干部座谈会、文明修身主题团日活动在学院各个年级、班级全面展开,各班用宣传栏、QQ群等宣传阵地挖掘报道身边的好人好事,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舆论氛围;开展以文明修身,共创和谐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素材来源于校园生活,构思新颖,内容丰富,积极向上,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了学院学生践行文明诚信的传统美德;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对教学区、实验区和周边绿化带进行卫生清扫,仔细清扫垃圾、落叶,拔除杂草,擦洗石凳石桌等,践行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的精神,展现了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良好风貌;开展“宿舍我来拍”摄影大赛,引导学生营造健康文明的宿舍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记录校园中的美好时光;组建校园文明督查队,纠正校内公共场所、课堂、寝室的不文明现象,号召学生从垃圾分类、主动问好这类小事做起,将文明意识渗透到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学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医学生在奉献中彰显医护青春使命。红医先锋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扬州市锦旺社区,为社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自制中药包,同时为来扬的外地游客提供旅游指导、引路等志愿服务。红医先锋队志愿者们表示,能为身边的人奉献自己的医学力量,特别有意义,青年就应该彰显医护青春使命,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明修身月”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弘扬“讲文明、树正气、塑形象”主旋律,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爱护校园及寝室环境,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医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文明修身教育长效机制,扩大教育成果,号召同学们共同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