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赴邮城开展廉洁文化研学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校“清风职大”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及《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医学院于630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高邮开展廉洁文化研学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在吴登云事迹展览馆全体教师学习了吴登云同志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全国“最美奋斗者”吴登云50多年来扎根边疆,他淡泊名利、不畏艰难,用精湛的医术,为边疆各族人民带来健康,实现了一个医生平凡而伟大的人生追求。在场的医学院教师纷纷被他的先进事迹感动,副院长熊彦说,我们要向最美奋斗者学习,要把吴登云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不怕苦不怕累。在鲜艳的党旗下,党总支书记卢子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在吴登云事迹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


以抗日名将彭雪枫烈士命名的华中雪枫大学旧址,坐落于高邮市界首镇太平街87-89号,是我军教育史上重要的红色印记。在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中,这所学校在界首期间,共为前线培养了3000多名优秀指战员和优秀军事工程技术人员。医学院罗惠媛院长说,作为新时代教育者,我们要学习华中雪枫大学师生们艰苦奋斗、刻苦学习、严守纪律的思想风貌和过硬作风。

汪曾祺纪念馆内两层建筑设有11个展厅,分为“百年汪老”“汪曾祺的文学世界”“家乡的人和事”“为人为文”“怀念与传承”五个主题,每个篇章连接在一起,全面展现了汪老先生著书立说、潜心创作、趣味人生的大师风范。副院长彭建明建议老师们要潜心学问。

最后,全体老师来到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参观学习,铭记抗战伟大胜利。19451226日,抗日战争最后阶段的高邮战役胜利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仪式就在这里举行。馆内一组蜡像重新复原了当时的场景,19451226日,华中野战军第八纵队政治部主任韩念龙代表新四军开始接受日军驻高邮最高指挥官岩崎学大佐双手递交的花名册和军械、军需登记册,并向日军宣布三条要求。作为一名高邮人,党总支书记卢子华向大家介绍,高邮战役是抗日战争中解放的最后一座城市,并且是全国范围内歼敌最多的县市之一;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是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是扬州唯一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她强调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返途中,学院还组织全体老师来到高邮湖校区办,从沙盘中了解新校区建设情况,为今后工作早做安排。

本次廉洁文化研学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全体教师在思想上受到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廉洁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