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联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走进社区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保健服务活动

发布者:yzyxy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为了迎接第14敬老月,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近日,医学院联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职大知联会)、建隆社区开展打造养老幸福圈,展现最美夕阳红’”穴位保健主题讲座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医学院苏兰娣老师采取理论教学与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法,针对肩颈部、腰部、上肢及下肢等部位,向大家传授了高血压、颈椎病、失眠、腰部疼痛等疾病的常见穴位按摩保健方法,大家边听边学边操作,并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医学院副院长彭建明、王冬艳老师为社区老年人深入浅出地讲解糖尿病、高血压健康保健知识和日常生活的养生保健常识,引导他们树立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医学院“红医”先锋队学生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进行穴位按摩、推拿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体贴温暖的服务收获了现场居民的赞赏与肯定。

此次活动把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送到老年人身边,在提高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的同时,也给老年人带去了温暖和关怀,进一步营造了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